關於吾境思塾

Since 2011
 
吾境,指的是自己的空間。在快速喧囂的當代社會中,吾境思塾試圖為人們創造出一個空間:一個充滿過去,現在,以及未來故事的空間。
   
對精神分析而言,診療室是一個相對安全,可以說故事的地方。在這裡,各式各樣的故事在禁錮多年之後,從潛意識的底層裡慢慢以各種樣貎探出頭來。可是,治療師必須為診療室所發生的一切保守秘密,然後成為一個一個孤獨的故事承載體。只有在極度安全的督導、個人治療、以及大幅修改故事後的案例發表以及學術理論中,故事的再被訴說才能不破壞診療室的安全。
  
吾境思塾所要創造的,便是一個這些故事可以被安全訴說的空間。這不是診所,不是心理治療所,也不是諮商中心。這只是一個各種討論可以發生,各種思考可以自由進行,各種看法可以被嚴肅看待的地方。
  
透過歷史上的經典案例、理論的探索、督導班的討論、以及精神分析對人生以及社會議題的看法,我們希望能夠在台灣社會裡,從邊緣架構起一個思考的可能。我們並且相信,這會是個有療癒力的地方。
 
 
 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聯絡方式:info@ianalysis.com.tw